close

你的臉,我也想看仔細。

 

我拿著衣服,看了看四周,要我去洗澡,總要告訴我浴室在哪吧?

我把頭轉向那個男孩子,一臉感激的看著他,順便晃了一晃我手上的衣服,這個暗示他總會知道吧?

他有一張好看的臉,還有一雙細細可愛的咪咪眼,嘴巴也總露出是燦爛的微笑,不知不覺我竟然看的入神了。

一定是太久沒看過正常的人類,才會覺得他和一般人不一樣。

 

在我眼裡,大家都是一樣的。

沒有一個人可以無條件的對另一個人露出微笑。

 

「請問我要在哪 ...?」

我沒把話說完,因為畢竟要留點面子給自己,總不能急著說我想洗澡換衣服吃你家的飯吃到飽吧?

「喔喔,我帶妳去吧。」

這傻子到現在才反應過來,從剛剛我在端詳他的模樣時,他也一直盯著我看了好久。

「哼。」當他帶我走過那個叫茵彩的女孩子身旁時,那女孩子就露出了一臉不屑的表情,

我只能說,太幼稚了。

因為這個女孩子,一看就是喜歡這個叫瑟民的,從頭到尾一直盯著他看,眼睛都沒有離開過他半步,

我心裡想的是,她眼睛不酸嗎?

 

我要怎麼做才能融入這個環境,要怎麼讓自己成為和別人一樣的人?

 

「到了,去洗吧,洗完出來就可以吃飯了。」

我發現,他在和別人說話時,眼睛總是會直直的進入別人的眼中。

「知道了。」

 

走進浴室,看著鏡中的自己,我到底多久沒好好看過自己了?

臉上大大小小的傷疤,身上有被欺負後數不清的傷痕,

頭髮已經因為很久沒洗所以全部打結而髒亂不堪的模樣。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我笑了。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把自己弄成現在這副模樣?

打開了水龍頭,溫熱的水流到我腳上的傷痕,太痛了。

痛的我眼淚都不由自主的流下來了。

洗完之後,我看著我這頭髮,原來已經這麼長了啊?

太久沒有整理了,長長的直髮,乾淨的臉龐,穿上粉紅色的連身裙,這是我吧。

我,本來就應該這樣過日子。

丟掉之前的狼狽,我要重新過屬於我自己的日子。

 

開了門,才發現原來他從剛剛就一直站在離浴室的不遠處等著我。

「出來了啊?我怕妳等等不知道怎麼去飯廳的路,所以在這裡等妳。」

我心想,他們家是大到我會迷路的程度?

 

「這件衣服很適合妳。」他似笑非笑的說出這句話,弄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謝謝,不過這種衣服,我也只有這個時候可以穿。」

我裝嬌羞裝謙虛裝到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可以說出這麼噁心的話。

他們家的飯廳離浴室根本只有幾步路而已啊,剛剛還說的好像是迷宮似的。

 

「坐吧。」到了飯廳前,就看見了剛剛的中年男子和茵彩那女孩子已經坐好在等我們了。

「瑟民哥,你怎麼上廁所上這麼久?」坐定之後,茵彩她說了一句令我不解的話。

所以他是故意在那裡等我的?等我幹嘛?

「咳咳,男生上廁所都比較久啦。」他尷尬的喝了一口水,口齒不清的說完這句話。

「大叔你上廁所也這麼久嗎?」她裝出無辜什麼都不懂的模樣,時不時的還裝可愛,我都要吐了。

 

但是我現在根本無心聽他們那沒營養的談話內容,我現在眼裡只有滿桌的食物。

雖然不是什麼鮑魚魚翅,但是滿滿的家常菜,看的我直流口水。

似乎是看到我眼裡的渴望,那個大叔先開口說話了。

「快吃吧,大家都餓了。」

看著我碗裡滿滿的飯,我也不疑有他,完全沒形象的大口大口吃飯,剛剛演的,都白費了。

因為此刻我臉上只有,有飯!快吃。

 

「是有沒有這麼餓阿?」坐在對面的茵彩一臉不屑的看著我。

「我煮的飯,好吃吧。」大叔慈祥的看著我,原來這一桌的飯菜都是這位大叔準備的?

「很好吃,對不起我失態了。」我故作尷尬的擦擦嘴巴的湯汁,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沒關係,妳住哪呢?」

大叔又夾了大一塊的肉放進我的碗裡,只見那個瑟民摀著嘴巴偷笑,我ㄧ抬頭才看見茵彩根本就不是在吃飯,是在掐飯。

 

我露出了一個沒人看見的微笑,我想,現在就是我脫離過去的時機了。

「我沒有地方住 ... 我的父親因為耗吃懶惰,我受不了之後就逃了出來,所以 ... 我才會變成這副模樣。」

講完,我假裝擦了擦眼角的淚水,唉,演戲真的好累。

 

「這樣阿 ... 」那個大叔聽了之後露出了憐惜的表情,我就知道我成功了。

「爸,就讓她住在我們家吧,在我們家的餐廳打工抵吃住的費用。」瑟民像是怕他爸反悔那樣,緊接著他爸的話講。

「我反對!」茵彩把舉著筷子的手高高舉起,然後隨之就把筷子指向我的臉。

「我答應。」大叔嚴肅的撥掉她指著我的手,然後不管茵彩一臉快哭的模樣,直接了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雞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