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鬱金香是,無盡的愛。

 

什麼行李也沒拿,應該說,我什麼行李都沒有。

我有的只剩下這僅存而微不足道的自尊心了,可笑的是,在自己的父親面前談什麼自尊心呢?

看著手上這張泛黃的紙條,到底該不該摧毀這自尊心,去央求別人收留呢?

嘖,現在應該先想的是,往哪走呢?

紙條上的地址似乎離這裡很遠,長這麼大還真沒動過離家出走的念頭,現在要走還真不知道該往哪走。

看著自己腳上不停流的鮮血,這樣能走到哪裡去呢?

 

「果然吃了幾個包子之後,還是可以走上一段路的。」不知不覺走著走著就到了晚上了。

「老天,一休息腳又開始痛了。」

使勁的坐在凹凸不平的石頭上,低下頭才發現腳上又多了好幾個傷口,而且還不停的流著血。

我笑了笑,我看還沒到目的地,我的腳差不多就廢了吧,不過抬頭看了看,這裡是哪阿?

黑鴉鴉的一片,旁邊全是樹木,幾乎擋住了那微不足道的月光,完全看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在哪。

 

唉,走路走久了肚子也是會餓的。

「老頭子我告訴妳,肚子餓是不能控制的,但是假如真的餓的受不了,唱首歌吧,唱了歌就不餓了。」

怎麼又想到老頭子的話了?那種話果然只能騙騙當時只有10歲的我。

 

 晚風吹動著竹林 月光拉長的身影 螢火蟲 一閃閃 滿山飛舞的錢幣

天上銀河在發光 地上風鈴在歌唱 織女星 在遠方 古老浪漫的神話 ...

 

輕輕的唱出來這首歌,怎麼覺得這首歌只適合這個環境,而不適合我呢。

「啊,還是好餓阿。」我歇斯底里的喊出來,這個時間大家都已經吃飽在享受飯後水果了吧。

解決肚子餓最好的方法就是,睡覺。

坐在石頭上,身體重重的依靠在背後的大樹上,不知不覺,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陽光有點刺眼,可是更刺眼的不是陽光,而是眼前這個不斷在我瞳孔之間放大的人。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沒防備的就往他的頭給打了下去。

而且,還用了將近8分的力量,之後只聽到了一聲慘叫。

「喂,妳這乞丐,躺在瑟民哥的家就算了,還打人阿妳。」

那聲慘叫,不是別人,而是站在那男生背後的女孩子叫的。

而被我打的那個男孩子,也不喊痛,只是用那雙瞇瞇眼笑嘻嘻的看著我。

而我只細看了看,這裡不是馬路上,不是森林裡,是別人的住宅。

而我就這樣闖進了別人家的花園,坐的是別人家的裝飾石頭,躺的是別人家的大樹。

天,我惹禍了。

而我現在眼前站了三個人,一個就是剛剛大呼小叫的女孩子,

另外一個是個中年男子,臉上看不出來太多的表情,只是眼裡有隱藏不住的笑意。

現在離我最近的就是那個男孩子,看起來比我大個幾歲,但是笑起來卻像個孩子般溫柔。

現在要做的就是,裝傻、裝可憐。

 

所以我使勁擠出了兩滴淚,應該說根本就沒有眼淚,然後瞪大眼睛裝出很可憐的模樣。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很累,想找個地方休息,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這裡 ... 」

說著說著還不知覺的把眼光撇向我那流著血的雙腳,這樣你們不得不可憐我了吧。

「我好幾天沒吃飯了,腳也受傷了,如果你們要現在趕我走的話 ... 」

我裝出一副要離開的樣子,時不時的看著那個中年男子,用我這雙水汪汪的大眼。

「先別走,留下來吃個飯吧,順便個洗澡,我拿茵彩的衣服給妳換,一個女孩子弄成這樣不好看。」

歡呼,計畫成功了。

我成功喚出他內心的父愛了。

「大叔,我不要,為什麼我的衣服要給這個乞丐穿阿?」吵死了,從頭到尾都是她的聲音。

「走吧,瑟民帶她進來。」完全沒人理她,就丟她一個人在後面斯喊。

不過,我旁邊這個男孩子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而且還是用那雙瞇瞇眼,一臉把我當好玩的玩具看?

 

他們家並不是想像的那麼豪華,花園仔細一看,簡單而不失華麗,

種了很多的漂亮的花,但我發現全部都是鬱金香。

鬱金香的涵義,我卻沒有想到。

而走進了他們家,才發現,原來這才有家的感覺。

樸實的擺設,簡單的餐盤和用具,空間雖然大,但是卻給人一種溫暖擁擠的感覺。

看著看著不經愣住了,可笑的是我還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家存在。

 

「喏,拿去啦。」

剛剛那大呼小叫的女孩子,在我還沒有從剛剛的思考回過神時,就丟了一件連身裙在我臉上,

我ㄧ拿掉臉上衣服,臉色冷淡到一種讓人害怕的境界,當然我也確定她是看見我的眼神了。

「謝謝妳,真不知道怎麼感謝你們呢。」不到一秒的時間,我馬上又換了一種姿態。

她的臉上有一瞬間出現了詫異的表情,但是她也是馬上就恢復了原本的姿態,我現在對這裡可是越來越有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雞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