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是不偶然的巧合。

 

如果要清楚的說明我現在的模樣和情況,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那就是,無法入眼。

你可以想像一個女孩子,頂著髒亂的髮型和一身只要讓人接近就想嘔吐的服裝異味,

臉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口、因為沒有鞋子可穿所以正在流血的腳掌,全身骯髒到讓人無法接近。

可是我不在乎這樣用著異樣看著我的眼光,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填飽肚子。

 

「媽媽,妳看那姊姊好髒喔。」每當我走到街上,這種聲音從來就沒有停過,但是,我根本就不在意。

「噓,那個姊姊就是沒有爸爸媽媽,才會變成這樣的。」

 

嘖,她們又知道我沒有爸爸媽媽了?

不過他們還真的是說對了,我是沒有媽媽的小孩。

 

肚子不餓的時候,腳上的傷口就像有幾百片碎玻璃扎在我腳上一樣,而現在的我,腳底就算不停的流血我似乎都感覺不到痛。

拖著沉重但是卻好像空無一物的身體走在街上,每個人看見我,就好像看見了千年妖怪一樣,避之唯恐不及。

 

「是包子欸。」現在我的眼中只有停在我視線內的這家包子店。

我嚥了嚥口水,管它的,先填飽肚子再說。

我無意的走到店家前面,老闆一看到我,便大聲的要驅趕我。

我開始只是安靜的站在包子店的門口,但是店面的人群開始多的時候,我啪的跪在了地上,嚎啕大哭。

「爸,我求求你不要再打我了,我真的錯了。」

「妳 ... 妳再說什麼!」計畫成功了。

當我這麼一哭,人群便開始圍了上來,大家不是大聲的指責包子店的老闆,就是討論我的穿著跟傷口。

我趁了大家混亂的時候,狠狠抓了一大把的包子,藏在我那骯髒不堪的衣服裡。

「拜託大家讓我走吧,我真的受不了他在這麼虐待我了。」我跪著哭,而且還越哭越大聲。

「妳這乞丐,妳給我滾出我的店。」他氣著只著我的鼻子罵,這當好符合我的意嘛!我就這樣邊哭邊爬出了人群。

 

想不到,這招現在還是這麼有用阿?

 

我記得這種只能騙騙小孩的招數是在我小時候用過,想不到,現在的人還真夠單純的。

我抱著包子走回那破爛不堪的"家"。

迎接我的只有冷清的道路和陣陣吹來的冷風,跟那看了就討厭的老頭子。

在那沒有門,窗戶也破了好幾個,下雨還會漏水的家,等待我的只有一個頭髮已經白了一半的中年男子。

明明才40多歲,但是看起來卻已經像是個60幾歲的老人,每天只會偷別人的酒來喝的,我的爸爸。

 

我拿出藏在我那骯髒衣服裡的包子,丟了兩個在那老頭子面前。

「假如你餓死了,我可沒那個力氣把你給拖出去。」我冷淡的看了那半躺在地上的老頭。

「偷來的?」那老頭撿起了地上的包子,吃的津津有味。

「靠技術得來的。」

「技術?該不會是妳十歲時用的那一招吧?」他用可笑的眼神看了我ㄧ瞥,便繼續低頭吃包子。

「少囉唆。」

 

我根本不在乎現在我眼前的這個男人,一看見他我的腦海就不斷的出現那些難堪的畫面,這只會讓我對眼前的這個男人產生厭惡感。

我冷漠的走出他的視線,但是他的聲音徘徊在我的腦中。

「就算妳的內心有多不想承認,但是我們之間就是這種關係,用刀子也割不開的關係。」

我永遠記得這句話,這個讓我認清事實的話。

 

我拿出藏在衣服裡已經泛黃和已經看不清字跡的紙條,想起了媽媽的最後一句話。

那句可能改變我之後人生的話,深深的刻入我的腦海中。

 

「智惠阿,如果真的走不下去了,去找他吧,就算他不是妳爸,他也會比妳那個老頭子對妳還要好。」

當時媽媽在笑,可是卻笑的極其苦澀,我只是看著媽媽手上的紙條,盯著它好久,好久。

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好的人,不會有一個願意收留我這樣孩子的人,不會。

 

「喂,有空就去幫我弄幾瓶啤酒來。」我才剛走沒幾步,背後又傳來老頭子的聲音。

以前聽到這種話,我總是習以為常的冷眼看待,但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不爽。

不爽他的頹廢墮落沒用和懦弱。

也不知道哪來的怒氣,就氣沖沖的又掉了頭指著他的鼻子一陣的怒斥。

「為什麼你是我爸?為什麼我要跟著你過這種日子?我受夠你了!」

我ㄧ口氣全都把這10幾年的氣憤全都說了出來,但是他卻冷眼的看著我。

「所以妳想把我怎麼樣?」他輕浮的半躺在牆壁上,冷淡的說出這句話。

 

而我在這一瞬間也懂了,我竟然還奢望我眼前的這個男人會改變,會為了自己的錯誤而改變。

我錯了,我徹徹底底的錯了。

他不在乎我,不在乎媽媽,不在乎我們過去那短暫卻美麗的回憶。

我笑了,我笑著看著他,「不想把你怎麼樣,就是來告訴你一聲,我要離開這裡,離開你這個窩囔廢。」

「就算妳走了,在妳爸我死之前也會把妳給找出來。」

我在嘴角扯出了一個極其甜美的笑容,「找吧,我的爸爸,就算你找到我,我也不會認你。」

甜美的笑容卻說出了這樣的話,這是你唯一留給我用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雞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